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內地高校免試招生增至112間 機構料將增港生赴廣東求學

巴士的報

有意參與的學生需在3月1日至20日期間網上預先報名。

可供本港學生以文憑試成績參加的「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將於下月1日起接受網上預先報名。本年度參與計劃的內地院校共有112間,新增的有知名藝術學校如中央音樂學院、中央戲劇學院及中央美術學院等,而著名院校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也在名單之中。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根據國家教育部公布有關2019年免試收生計劃的具體安排,112間內地高等院校將對香港學生豁免聯招考試,並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今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可報名參加。

有意參與的學生需在3月1日至20日期間網上預先報名,並在3月11日至29日(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前往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進行現場確認及繳交報名費,7月下旬將公布錄取結果。

中心表示,有關大灣區的規劃綱要出台,前往廣東省讀書的港生將見踴躍。去年有逾3000名本港學生參與此計劃,取錄率近5成,創過去6年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