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日本北海道千島海溝有異動 專家警告恐爆 8.8 級以上大地震

ezone.ulifestyle.com.hk

日本專家警告,北海道或將發生 8.8 級以上大地震!歷史不會忘記,2011 年 3 月 11 日,日本東北部發生「311 大地震」引發海嘯及福島核災,釀成的傷亡人數高達 1.8 萬人,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量。日本政府專家小組近日發出警告,指在北海道東方的千島海溝觀測到與「311 大地震」時相似的異動,可能迎來 8.8 級或以上規模的大地震,恐對東北沿岸地區造成嚴重破壞,全國必須嚴陣以待。

千島海溝異動似「311」

日媒 15 日報道,日本「311 大地震」發生之後,多份報告陸續指出東北地區的地震活動曾出現異常,可能是預示大地震出現的線索。地震預知總合研究振興會的分析部長松浦律子去年 8 月表示,針對千島海溝下一個出現的地震,研究工作應盡量做得徹底。鑑於千島海溝已出現與上次類近的地震活動,不少科學家均認同將出現不尋常的大地震。

約 350 年發生一次

日本政府地震調查委員會於 2017 年發表一項評估報告,指在北海道千島海溝將發生 8.8 級或以上的大地震。該報告指出,這些地震會在約 350 年發生一次,對上一次發生已是約 400 年前的 17 世紀,因此再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已迫在眉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