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習近平會見美國財長姆努欽 下周中美在華盛頓繼續磋商

巴士的報

中美雙方官員昨起一連兩日在北京召開經貿高級別談判,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下午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美國財長努欽,中美雙方團隊下周將在華盛頓繼續談判。

習近平指出,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肩負著重要責任。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希望雙方團隊加強溝通,推動中美經貿合作和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對於雙方經貿分歧和摩擦問題,習近平表示中方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推動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他指出,雙方團隊的磋商取得了重要階段性進展。下周還將在華盛頓見面,希望雙方團隊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萊特希澤和姆努欽表示,美方團隊下階段願同中方團隊密切溝通,爭取達成符合雙方利益的協議。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不可能有任何實質協議!
又係互相吹水!
無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