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20人墮中港車牌投資騙案失600萬 重案組跟進

星島日報

20多名市民參與有賺無蝕投資計畫,及投資中港車牌和虛擬貨幣,共損失約600萬元,懷疑受騙。事主組成苦主大聯盟,其中10多人早上到荃灣警署報案。警方重案組接手跟進。

事主年齡介乎31至80歲,多為退休長者及家庭主婦,金額最大的一宗涉及84萬元。報案的苦主聲稱,前年起被投資公司及中介游說,投資保本、無風險、高回報的高派息有賺無蝕計畫,但參與不久後便停止派息,指有關計畫已擱置並會退款,但投資公司同時推銷把握港珠澳大橋通車機遇投資中港車牌,和虛擬貨幣,不過,有關的虛擬貨幣至今仍未上市,虛擬貨幣帳戶網站又無法登入。

協助他們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近年收到逾百宗在交友平台受招攬投資後,懷疑受騙的求助個案,涉及總額逾1500萬元。她擔心可能會有更多市民受騙,促請政府加緊調查並加強公眾教育。

警方表示,荃灣警署今早接獲9名市民報案,指他們由2017年起在一間位於尖沙嘴的投資公司的職員游說下,投資高回報項目,但未能取得有關投資回報,涉案金額約270萬港元,受害的2男7女年齡介乎40歲至62歲。案件暫列「詐騙」,暫由荃灣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建立時間:12:29
更新時間:19:52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階因個個人貪心,唔使做搵快錢,結果渣都無!
所以:
股市升,樓市熱,國家消亡
股市趺,樓市淡,國富家強
人人腳踏實地做野,自然不怕外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