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西營盤命案】死者家屬到西環殮房認屍 神情哀傷

所以每次在網上見到有人教人一定要借錢投資才可得財富都要搖頭,  是間接在害人; 你駕馭到但可能有人駕馭唔到無咗條命 !


星島日報

西營盤昨晩揭發三屍倫常慘案,戶主夫婦與7歲幼子,同倒斃睡房牀上,牀邊有一個炭爐。今早9時許,3女1男家屬到西環殮房認屍,神情哀傷。

事發在昨晚8時25分,有女鄰居嗅到上址單位傳出焦炭味,報警求助,警員及消防員到場拍門良久,一直無人開門,消防員隨即破門入屋,驚見其中一個睡房內,有兩名成年男女及一名男童昏迷在同一張牀上,初步檢驗證實3人已明顯死亡。

消息稱,警方在屋內尋獲安眠藥,不排除有人落藥迷暈親人後,再燒炭同死,警方正循兇殺及自殺案調查,大批重案組人員今晨仍在現場蒐證。有鄰居表示,死者夫婦平日有投資股票,近日疑因投資失利,曾向人表示財困,未知是否與此有關。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西營盤父母攬子燒炭同死倫常慘劇,欠債無力償還的夫婦疑不滿遭奚落,近期頻在網上帖文發死亡預告,丈夫上周二帖文稱:「馬騮戲依家要落幕啦,只係估唔到咁快。」警方憑現場檢獲的遺書,初步相信以股神「巴菲特」為偶像的丈夫因炒燶股票,加上妻子投資傳銷失利,欠下數百萬元計債款,無力償還而走上絕路,相信夫婦先將安眠藥混在食物中,讓兒子進食後同燒炭輕生,警方列謀殺及自殺案處理。

  夫婦炒燶股票以命償債,稚子無辜陪死。慘死一家三口,丈夫羅志偉,洋名Calvin(四十二歲)、妻子陳路得,洋名Hebe(四十歲)及兒子鉦皓(七歲),三人以萬多元月租,一年前租住西區第二街八十三號西園永翠閣二十三樓一單位,並聘用一名外傭。

  據悉,羅在一家貿易公司任高級職員,月入約三萬元,妻子任職地產經紀,曾在本港多家地產公司工作,一五年轉到中原地產,其後離職,至去年十一月重獲聘用,在卑路乍街分店工作,但農曆新年前又再離職;至於七歲兒子在薄扶林道香港潮商學校就讀小二。據悉,陳婦與前夫另育有一名現年約十七歲兒子,但兩人離婚後,兒子由親友照顧,未與她同住,逃過一劫。

  消息稱,夫婦雖各有工作,但平日喜歡投資,年多前以股神「巴菲特」為偶像的羅,見股票巿場大起大落,認為有危有機,遂加入投資炒股,希望在短時間「揾快錢」,故不惜向多家銀行及財務公司借貸,起初略有所獲,但半年前開始損手。

  而陳婦除任地產經紀,去年更由友人介紹兼職加入一家知名傳銷公司,銷售化妝品及美容產品,去年更到台灣參加會員大會,陳婦並投資大量金錢購買產品,再向親友傳銷,但因貨品價格不菲,各人反應冷淡。

  夫婦在投資失利後,有人疑以債冚債,令致雪球愈滾愈大,相信欠下至少數百萬元債項,據知,其中一項財務公司的數十萬元負債,原本今年四月還清,但相信只是新債填舊債,「十個茶杯九個蓋」,始終無法償還,雖然曾向親友透露有財務困難,但可惜未能得到支援,最後走上不歸路。

  西區警區女總督察(刑事)孔潔霞指出,案中一家三口,包括父母及七歲兒子,被發現同倒斃房間牀上,相信死去超過一天,地下有一盆燒過的炭灰,現場檢獲夫婦的遺書,內容大意謂受財務問題困擾,警方調查相信男童遭人誘服混有安眠藥的食物昏睡後,再帶同燒炭俱亡,列謀殺及自殺案,由西區重案組跟進。

  昨晨九時,一男三女親友由探員陪同到西環殮房認屍,各人神情哀傷,逗留句鐘後離去,至下午他們再到案發單位,取走部分物品離開。據姓鄭女鄰居稱,得悉倫常慘劇後感到震驚,去年底曾見他們一家三口外出時表現開心,估不到會發生此事,年幼兒子最無辜,父母有事絕不應連累下一代。

  中原地產發言人稱,女死者任職中原地產,職級為持牌營業員,公司對事件感悲痛及難過。中原員工協會將聯絡其家人,希望可提供適切幫助。

1 則留言:

Lisa 提到...

欠債真係會殺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