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美零售數據逾9 年最差 聯儲官員籲暫停縮表

巴士的報

美國去年12月零售銷售按月下降1.2%,預期為上升0.1%,為逾9年以來最大跌幅。

期內,扣除汽車的零售銷售按月下降1.8%,預期為持平。

生產物價連續兩個月下跌,上個月按月跌0.1%,市場則預期升0.1%。至於按年則升2%,升幅低過預期的2.1%,而且是一年半來最低。

美國勞工部公布,截至2月9日止當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23.9萬人,按周增加4000人,預期降至22.5萬人。

不過,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為連續第206個星期位於30萬關口以下,為1970年以來錄得最長時間,反映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穩健。

聯邦儲備局理事布雷納德,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說,越來越擔憂美國經濟增長狀況,特別是環球經濟放緩對美國的影響。她表示,美國經濟轉差的風險增加,現階段應該靜觀經濟發展,今年較後時間才決定是否需要再採取行動。

至於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布雷納德說,縮表工作已經達到原訂目標,在聯儲局暫停加息的環境下,應該於今年內停止縮表。

根據《彭博》數字,市場估計,聯儲局下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率為99%,而今年底有13%機會減息0.25厘。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之前又話幾甘強勁,有哂數據支持,
紙包唔住火,即係全部數據都係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