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習特會」傾得掂機會微】市場料不再高追人仔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元持續偏弱,人民幣開市中間價升至逾一個月高位,在岸及離岸價亦一度衝上逾一個月高位,其後回套。有分析認為,中美元首會面取得正面成果機會不大,因此,市場不會再高追人民幣。

美國聯邦儲備局釋出減息訊號,美元及美債收益率全面回落,一眾非美貨幣及資產向好,其中人民幣升勢凌厲,繼昨日在岸及離岸價造好後,今日開市中間價較昨日轉強333點子,報6.8472兌1美元,升上5月14日以來高位。

大和資本市場亞洲首席經濟師賴志文強調,人民幣短期走向很大程度取決於下周舉行的「習特會」,中美元首會面後會否取得成果,但他認為,會面取得成果的機會不大。

華僑永亨表示,聯儲局減息時間,以及中美元首會面成果,均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故預期市場不會再高追人民幣。

此外,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為人民幣匯價護航,他在《人民日報》撰文,指人民幣匯價出現短期波動屬正常。

對於近期美國將貿易摩擦升級,郭樹清指,中央、企業以及內地居民均不感到意外,直指美國的做法損人不利己,亦危害全世界,美國將要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付出代價的, 很大可能是全球的民眾, 美元是世界財富的指標, 美國民眾反而最少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