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金價探底 後市續承壓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三的作證打消了通脹上升可能導致縮減貨幣刺激措施的擔憂,他稱聯儲在經濟明顯好轉之前不會改變政策。鮑威爾發表安撫言論後,市場冒險意願全線上揚,並一度打壓美元走勢,美元指數一度跌至1月初以來最低,兌澳元和加元降至三年低位,上周後半段才開始在美債收益率提振下回升,同時,非美貨幣挫跌,多種金屬亦見顯著回挫。

倫敦黃金走勢,在2月19日險守1,760美元後,雖然一度出現反彈,但最終於上周五見失守,並延伸一輪急挫,低見至1,716.85美元的八個月低位。以去年3月低位1,450至8月高位2,072.50的累計漲幅計算,50%的調整幅為1,760美元,正好是去年10月底及前一周守穩的位置,故如今破位後,已有延伸走低訊號;另外,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亦處下行,示意金價的下跌傾向。若調整幅度擴展至61.8%將為1,688美元。當前較近支持先可留意1,700美元關口,較大支持參考去年6月低位1,670美元。阻力位預估在1,736及1,760,關鍵阻力回看250天平均線1,821美元,金價上周正是未能突破此指標之後而掉頭回挫。倫敦白銀方面,圖表見MACD指標剛在上周下破訊號線,而價格正測試延伸自1月的上升趨向線支持位於26.45美元,若本周明確向下脫離此區,料銀價將再陷弱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