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北約史上最大軍演「空中捍衛者23」 25國共220架飛機參與

巴士的報

北約將於12日起至下23日,舉行北約史上最大規模空中軍事演習「空中捍衛者23」 ( Air Defender 23)  。屆時,來自25個國家的1萬名士兵和220多架飛機將參加此次演習,其中約一半的飛機將由美國提供。德國北部約300名民眾在漢諾威區文斯托夫空軍基地集會,抗議是次軍演。

根據德國聯邦國防軍(簡稱「聯防軍」)的說明,此次演習主要在德國領土上進行。一張德國聯防軍發布的地圖顯示,與俄羅斯接壤的愛沙尼亞和烏克蘭接壤的羅馬尼亞的領空也可能被使用。演習將對民航交通產生較大影響,導致大規模的飛機延誤。

此次演習為期十天,共有25個國家參與,其中包括今年4月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以及尚未加入北約的瑞典。此外,此次演習與美國主導的另一個名為「保衛歐洲-23」演習時間存在重合。一張德國聯防軍發布的地圖顯示,與俄羅斯接壤的愛沙尼亞和烏克蘭接壤的羅馬尼亞的領空也可能被使用。演習將對民航交通產生較大影響,導致大規模的飛機延誤。

德國聯防軍表示,此次演習旨在「優化」參與國之間的合作,並展示北約軍事集團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