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索羅斯交棒 商業王國交小兒子亞歷山大打理

信報財經新聞

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稱,已經把他的商業王國交棒至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 Soros)之手。

索羅斯表示,連同支持自由陣營的開放社會基金(OSF),他的整個商業王國已經交由37歲的兒子亞歷山大處理。

有關宣告有點出乎市場意料之外,因為有揣測索羅斯會把王國交給較年長兒子Jonathan Soros打理。Jonathan現年52歲,曾參與管理家族業務,但於2011年離開。

索羅斯的家財估計有250億美元,主要是通過家族投資辦公室索羅斯基金管理(Soros Fund Management)作出投資。

一同接受訪問的亞歷山大稱,他的政治活動可能較父親更進取,也會撥出更多款項支持左派政治活動。

OSF目前每年估計撥款15億美元,支持全球不同國家的人權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