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2日 星期四

官媒:理性看待人民幣滙率波動

信報財經新聞

人民幣持續走弱,中國官方媒體《經濟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面對人民幣滙率變化,要保持理性認識。

這篇署名為婁飛鵬的文章指出,從長期看,中國經濟增長態勢向好,經濟基本面對人民幣滙率有強有力的支撐,中國經濟增長具有較大韌性和潛力,是支撐人民幣滙率的最關鍵因素。

文章稱,就歷史數據來看,人民幣兌美元滙率短期波動是常態,這充分說明中國堅持市場在滙率形成中起決定作用,讓滙率調節宏觀經濟和國際收支穩定器作用更好發揮。在此過程中,所謂的關口數據並沒有實際意義,企業和個人對賭人民幣滙率貶值或者升值都不是理性行為,需要牢固樹立滙率風險中性理念。

文章指出,人民幣滙率不存在大幅貶值基礎和空間。隨着美聯儲暫停加息,美國政府債務上限風險化解,避險情緒下降,其經濟下行壓力逐步顯現,預計美元指數回調將延續。下半年人民幣兌美元滙率升值是大概率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