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國有大行傳拋售美元緩CNH跌勢

信報財經新聞

離岸人民幣(CNH)早段一度逼近7.25元關口,外電引述4名消息人士表示,亞洲早盤時段,看到中資大行在離岸市場拋售美元,以緩解CNH跌勢。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若CNH跌破7.25關口,滙價或加速下跌,甚至跌穿2022年低位。

另有交易員稱,周一在岸人民幣(CNY)收市前有大行持續拋售美元,以偏強價格收盤,為第二天中間價平穩打基礎。亦有交易人士指出,包括中間價在內的監管維穩訊號已較為明顯,但由於缺乏實質性利好因素,短期人民幣調整趨勢料延續,或暫時無法扭轉本輪跌勢。

官方今早開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2098,較上日跌42點子,繼續強於市場預期,CNH、CNY明顯低開後均快速反彈。馬來亞銀行報告表示,通過中間價這種淺層訊號可能無法扭轉人民幣的跌勢,需要更可靠的刺激政策才可能穩住;CNH關鍵支撐位在7.25附近,跌破該支撐位,將跌向7.3關口。

2022年11月底在岸人民幣一度觸及7.3280低位,創2007年11月以來新低;當時CNH低位則下探至7.3746,創紀錄新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