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多家股份制銀行今起下調人民幣存款利率

信報財經新聞

繼國有五大行之後,包括招商銀行(03968)、中信銀行(601998.SH)、民生銀行(01988)等多家股份制銀行,亦決定自周一起下調部分人民幣存款利率,下調幅度為5至15個基點不等。

這是繼去年9月份調整之後,這些銀行再次下調存款利率。

調整後,這些股份制銀行人民幣活期存款年化利率為0.2厘,與國有大行持平;3年、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除招商銀行與國有大行保持一致外,其他股份行分別為2.5厘和2.55厘,略高於國有大行水平。

自去年9月下調存款利率後,中國國有大行上周已率先開啟新一輪的調整。五大行上周四起同時下調人民幣存款利率,其中兩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調10個基點至2.05厘,3年期和5年期定期利率,均下調15個基點至2.45厘和2.5厘;同時活期存款利率亦下調5個基點至0.2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