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用Apps買糉 銀行戶口被盜3.4萬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在端午節期間,新加坡一名男子被兩坡元(約11.5港元)肉糉的促銷吸引,豈料下載應用程式(Apps)後,銀行戶口被盜去6,000坡元(約3.4萬港元)。

騙徒全程用WhatsApp通話

43歲的林先生向傳媒申訴,表示上周一晚在Facebook(Fb)看到一則兩坡元肉糉的廣告,便私訊商家,表示想要訂購15隻肉糉。他指對方表示通過WhatsApp聯繫較方便,後來對方發來一個下單的連結,林先生按照指示點開連結後,手機自動下載應用程式。

林先生說,「我們全程是在WhatsApp通話,我一步步按照對方指示,下載應用程式後設置賬號和密碼,再訂購肉糉,且還有10坡元(約57.8港元)優惠,貨到付款,後來應用程式要求我輸入銀行戶口資料。」他當時覺得輸入銀行資料有些不妥,就跟對方提出顧慮,對方讓他把訂單加入購物車裏,再填入住宅地址和聯繫電話號碼亦可。

豈料林先生翌日卻發現WhatsApp的手機號碼被換掉了,也接到銀行通知,指凌晨時分有約6,000坡元從他的戶口轉走。「我的同事在我面前通過WhatsApp打給我,可是我的手機沒響,我打給同事,卻出現另一個號碼,但頭像卻是一樣的。」

由於無法登入網上銀行,林先生也向銀行查詢,才得知早前有人多次試圖登入失敗,戶口暫時被封鎖。意識到自己墜入騙局,林先生馬上報警。警方稱正在調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