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2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金價處築底階段 短線料迎來反撲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澳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上周相繼升息25個基點。澳洲央行周二意外地將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上調至11年高點4.1%,央行總裁洛威警告說,由於通脹率仍然過高,有可能會繼續收緊政策。鷹派的政策聲明推動澳元一路走高,至周五創下三周高位至0.67上方水平。

周三加拿大央行也意外升息25個基點, 隔拆利率提高到22年最高位4.75%。加拿大央行副總裁博德里表示,第一季家庭支出意外強勁和核心通脹率頑固高企是央行加息的首要原因。在加拿大加息後,美元兌加元觸及一個月以來最低的1.3319。貨幣市場認為7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超過60%,並且已經完全消化9月前進一步收緊政策的預期。

美就業放緩 關注聯儲會議

美元在周四則見顯著下滑,日內發布的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前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激增至逾一年半最高水平,投資者將該數據解讀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放緩的跡象。美元指數觸見至103.29,為5月23日以來最低水平。市場將注意力轉向本周美聯儲、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貨幣政策會議;交易員現在認為美聯儲本周升息25個基點的機率為25%,暫停升息的概率為75%。然而,市場認為7月26日會議升息幾率為80%。與此同時,市場人士普遍認為歐洲央行將在周四會議上升息25個基點,並在7月再次加息,然後在今年餘下時間暫停加息。數據面則要留意美國5月CPI和零售銷售數據。

倫敦黃金方面,在過去三周時間,金價大致處於區間橫盤,暫見未有着明確走向,尤其在本周美聯儲議息決議之前。下方1,930為重要底部;向上則見受阻於25天平均線,目前位於1,977美元,此外延展至1,985亦為重要頂部參考。不過,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指數有些微回跌跡象,金價在短線出現觸頂回落的機會料會稍微高了一些。下方支撐回看1,930美元,較大支持看至1,920以至1,900美元關口。另外,若果金價可向上突破1,985美元,則料將完成技術築底。以黃金比率計算,50%的反彈幅度為2,002美元,擴展至61.8%則為2,019美元。關鍵將指向2,050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5月26日低位22.66美元,之後亦見強力反撲,並令RSI及隨機指數均已回升,估計銀價短線亦可望先作喘穩。黃金比率計算, 38.2%的反彈幅度為23.98美元,而上周四銀價已明確衝破這個關口;進一步擴展至50%及61.8%的反彈幅度為24.39及24.80美元。預計關鍵支撐看至26美元關口。下方支持預估在25天平均線23.85,其後支撐將留意23.20及22.6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