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THE亞洲大學排名出爐 本港5大學打入頭百位港大排第4

巴士的報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的「亞洲大學排名2023」22日出爐。本港共5間大學打入頭百位,較去年少1間,而入榜的大學全列20位內,亦有3間列頭10大,其中港大續排第4,為排名最高的本地大學;其餘大學排名也均上升。

港大穩佔第4位  中大排名第6歷來最高

THE亞洲大學排名本年度共有669間來自31個國家或地區的大學參與,排名按教學(25%)、研究(30%)、引文(30%)、國際視野(7.5%)和知識轉移(7.5%),共13項指標評分。

本港今年僅得5間大學上榜,其中港大、中大及科大繼續打進亞洲十大,港大穩佔第4位,中大及科大則分別升1及2位至排第6及第7,中大的排名更為歷來最高;理大則上升1位至第14名,城大則大升8位至第16名。至於去年排第91位的浸大,今年跌出首百位。

首三位依次為清華、北京及新加坡國立大學

亞洲首三大亦連續4年依次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清華大學更是由2019年起雄踞榜首。

港大 : 將更進一步提升港大國際聲譽

港大發言人指,大學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透過實踐港大勾劃的未來願景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更進一步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

中大 : 會繼續努力再創高峰

中大校長段崇智表示,近年亞洲區內大學實力持續提升,中大今年能創下佳績,在眾多優秀院校中脫穎而出,感到十分高興。展望未來,中大會繼續努力,在教育及研究等各方面更臻卓越,再創高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