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2014年熊貓金幣


終於星期一, 3月10日出去中國銀行永安分行取2014年馬年銀幣, 順便買咗1/4盎司(2809蚊)和1/10盎司(1188蚊)熊貓金幣, 金價約在1335美元 ! 比起2013年時買的2013年熊貓金幣平咗好多 !
本來以為可能無貨或只可以買到一枚, 所以當銀行職員說有貨時真是喜出望外 ! 本來諗住如果買唔到會去大洋買, 但因為有貨所以不須啦, 而本來諗住過隔離恒生買2014年小袋鼠金幣的, 就因為太開心, 到上咗去灣仔的地鐵才醒起, 不過算啦, 金幣是買唔曬的 !

中國銀行的網頁不再顯示小金貓的報價, 但大家可以去大洋金幣的網睇報價: http://www.goldcoins.hk/hk/ !

2013年11月17日寫:

睇怕要下個月先有2014年中國熊貓金銀幣賣 !

香港大洋金幣投資有限公司

2014版熊貓金銀紀念幣公告發行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13年9月30日發行2014版熊貓金銀紀念幣一套。該套紀念幣共10枚,其中金幣7枚,銀幣3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一、紀念幣圖案
    該套金銀紀念幣的正面圖案均為北京天壇祈年殿,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均為熊貓嬉戲圖,並刊面額、重量及成色。

二、紀念幣規格及發行量
   
(一)1/20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為普制幣,含純金1/20盎司,直徑14毫米,面額2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800000枚。
   
(二)1/10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為普制幣,含純金1/10盎司,直徑18毫米,面額5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800000枚。
   
(三)1/4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為普制幣,含純金1/4盎司,直徑22毫米,面額1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600000枚。
   
(四)1/2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為普制幣,含純金1/2盎司,直徑27毫米,面額2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600000枚。
   
(五)1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為普制幣,含純金1盎司,直徑32毫米,面額5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1000000枚。
   
(六)5盎司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金5盎司,直徑60毫米,面額20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5000枚。
   
(七)1公斤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金1公斤,直徑90毫米,面額100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500枚。
   
(八)1盎司圓形銀質紀念幣為普制幣,含純銀1盎司,直徑40毫米,面額1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8000000枚。
   
(九)5盎司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銀5盎司,直徑70毫米,面額5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50000枚。
   
(十)1公斤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銀1公斤,直徑100毫米,面額3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20000枚。
   
三、該套金銀紀念幣分別由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瀋陽造幣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
   
中國人民銀行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9 則留言:

猛虎勇士 提到...

我都係唔多理價錢,買幾隻收藏算了!

Lisa 提到...

熊貓真是投資幣變收藏幣 !

猛虎勇士 提到...

出咁多量,唔被迫收藏的!

Macy 提到...

等了好久,不過Macy已經習慣等了,謝謝Lisa姐資訊 !!^.^

Lisa 提到...

大家不須心急吧, 剛出時一定好少貨, 年年早去都無貨又貴, 所以等十二月尾或一月先出去買都唔遲 !

- 提到...

唔買大粒d?小金幣溢價好高

Lisa 提到...

回Ansel Leung,

買來投資就要買大粒, 而買來收藏或送禮就要買細粒, 而金價在低位買細粒著數呀XD !

- 提到...

跌破千三買粒半安或一安

- 提到...

希望有舊版金袋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