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大雨連場 天降冰雹

hk.on.cc

【on.cc東網專訊】 天氣驟變,本港各區大雨連場,期間更出現異象,不少地區天降冰雹,晚上8時許,有巿民分別在荃灣、屯門、汀九及美孚均目擊冰雹夾雜大雨從天而降,霹啪打在地上及物件上。天文台表示目前至少接獲2至3個報告,地區有待進一步了解。

twitter.com/mtrupdate

東鐵綫九龍塘站發生水浸,服務稍有阻延

www.facebook.com/eastweek.com.hk

黑色暴雨下,冰雹瘋狂襲港,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直撃,商場天花玻璃被冰雹撃碎,頓成澤國。

hk.news.yahoo.com

【太陽報專訊】本港經歷恐怖天災的一夜!轟 天冰雹、黑雨和疾風昨晚同時襲港,引發市民恐慌。天文台在晚上發出黑色暴雨警告後,本港多個地區降下大量如波子般大的冰雹,範圍及密集程度近年罕見,夾雜 暴雨和時速百公里的陣風持續半小時,新界和九龍成重災區,「冰雹雨」威力嚇人,其中位於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的一幅玻璃天幕被轟爆,雨水湧入變「水城」;另屬 「重災區」之一的屯門,區內的屯門時代廣場有假天花塌下,天花燈更疑滲水變成「灑水系統」,市民爭相走避猶如走難,有人更形容情景如同世界末日,幸雹災未 造成嚴重傷亡。

昨晚八時十五分,天文台發出紅色暴雨警告訊號,本港風雲突變,行雷閃電加上豪雨一發不可收拾,晚上八時四十分,更改掛本年度首個黑色暴雨警告,期間 出現罕見的大範圍降冰雹,重災區集中在新界南北和九龍中部地區,包括屯門、元朗、荃灣、葵涌、青衣和九龍塘等,各區市民目睹落雹,如乒乓球、甚至手掌大的 冰雹狂掃市區,震撼室內室外的市民。住青山公路汀九村的曾太與家人在屋外燒烤,被冰雹「嚇餐死」,即入屋避雹。同村的鄺先生被冰雹打到手痛。青山公路深井 段的車輛受到雹襲後,有司機嚇窒停車,造成大塞車釀一公里長車龍。各區市民突遭密集的冰雹襲擊,紛紛以WhatsApp轉發災情,一時間掀起「雹慌」。

港鐵受災乘客疏散

威力巨大的暴雨加冰雹更轟穿商場天花,其中九龍塘又一城商場位於L2樓層美食廣場的一幅玻璃天幕大量爆裂,豪雨直入商場,假天花無法負荷塌下,商場 迅即變成澤國,商場內扶手電梯、裝飾物及枱椅無一幸免。當時正值晚飯繁忙時間,有市民目睹奇景嚇到尖叫,有人則穿上雨衣或撐起雨傘後拍照。現場所見,大量 雨水湧入商場後形成水簾,商場數千市民走水難,雨水隨即由L2樓層,向下流落五層至LG2樓層,更湧入港鐵九龍塘站大堂,港鐵要疏散乘客。

市民盧小姐稱,當時她行經又一城溜冰場對開,突然聽到商場頂部傳來「嘭」一聲巨響,她抬頭一看,見到雨水沿天花滲下,職員發現後用毛巾抹水,惟雨水 愈流愈多,情況一發不可收拾,商舖及食肆職員要拉閘清水,部分商戶索性提早打烊。售賣化妝品的葉小姐亦聽到巨響,赫見大量雨水由商場頂部流下,店內顧客紛紛離去,她們亦慌忙用毛巾塞住門口,阻止雨水滲入。葉又指,管理公司沒有即時通知商戶,由於近日店舖產品「做緊推廣」,營業額可達「萬幾蚊一個鐘」,損失慘重。

塌假天花幸無人傷

另外,屯門時代廣場通往屯門市廣場三樓一幅十呎乘三十呎的假天花亦被轟塌,幸當時無市民路經,未有釀成傷亡,商場立即封鎖現場,有市民拍攝到雨水由 塌下天花傾瀉而下,天花燈變成「花灑」。另一方面,港鐵黃大仙站亦水浸,東涌線有列車入水,鐵路警區警員要全部通宵留守。政府新聞處表示,醫管局在黑雨和冰雹襲擊期間,收到兩名市民受傷報告。

hk.on.cc

【on.cc東網專訊】 受暴雨天氣影響,香港國際機場多班來港及離港航班需延誤或取消。據機管局提供資料,截至今早11時,來港延誤航班共122班,離港則有78班,而取消的來港航班有22班,離港的航班有22班。另有一班來港客機需轉飛南寧機場。

3 則留言:

今晚食杯麵 提到...

今年都係好事架喇

今晚食杯麵 提到...

多事

Lisa 提到...

李居士說,落大雨是好事, 可以沖走D衰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