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七次得手盜款百萬 第八次爆竊 非洲夾萬黨中伏

蘋果日報

【本報訊】專吼有夾萬地舖爆竊的「夾萬黨」,聘請非洲兵團及開夾萬高手,近兩個月至少七次犯案掠走100萬元,集團昨凌晨再次出動,企圖向土瓜灣一間茶餐廳落手,但原來黃雀在後,跟蹤而至的探員立即採取行動,先後拘捕四人。
記者:馬嘉鍵、潘志能、黃江奇

被捕四名疑犯分別為姓黃(47歲)主腦、姓鄧(55歲)地盤工人、25歲坦桑尼亞籍青年及66歲姓徐的賊車車主。行動中警方一共撿獲一萬港元,以及 2,000美元,並起出一批鐵筆、剪鉗、螺絲批、頭套及手套等爆竊工具,以及三個懷疑盛載賊贓的錢箱。

疑有高手破精密夾萬

撇除昨日該宗案件,2月至今疑被同一集團爆竊的七間店舖,分別為九龍城、看準地舖夾萬存款多,尖沙嘴、元朗及柴灣等地的食肆和時裝店,全部都是被抬走夾 萬,涉款約100萬元。消息稱,集團看準地舖夾萬存款多,故以此為犯案目標,由於部份被盜夾萬設計精密,警方相信集團內有專門負責開夾萬的高手。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蔡俊豪總督察稱,該區重案組及情報組人員經調查後,掌握集團行蹤,得悉有人準備重施故技,立即派員跟蹤。至昨凌晨4時許,果然發現四名疑犯駕乘平治房車至馬頭角道,其中一人負責把風,另三人則走近28號的「金裝燉奶佬茶餐廳」撬門。

主腦金蟬脫殼爬圍牆

此時,一直跟蹤的探員立即採取行動,賊人見事敗即四散而逃,其中兩人當場被擒,把風同黨成功逃去,而姓黃主腦則駕車逃走,探員驅車追捕。追至500米外亞皆老街遊樂場時,探員車輛終將賊車截獲,黃立即棄車徒步沿遊樂場與聖三一堂之間的橫巷逃走,慌忙間他的眼鏡、投注機及手機均跌在地上,走至亞皆老街時,賊人奔過對面的士打令道,由碧麗園圍牆爬入屋苑內,此時被追至探員扯住,他情急下將外套脫下,施展「金蟬脫殼」成功跳進屋苑內。據屋苑姓譚保安員稱,當時他見到有人爬入屋苑停車場後,尾隨男子則高呼:「捉住佢!」初時以為有人打架:「佢又唔講係差人,我唔敢開門!」結果探員亦越過圍牆進入屋苑,並拿出伸縮警棍,此時保安才知對方是警員,最終兩人合力將黃按地制服。昨午1時許,警方將其中疑犯押返深水埗海壇街一劏房住所搜查,再於同單位另一劏房拘捕涉案平治房車的姓徐(66歲)車主,案中被捕四人目前仍被扣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