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金銀料呈弱勢整理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倫敦黃金上周持續下挫,自2月中來首次跌穿1,300美元,因良好的美國經濟數據削弱黃金作為對沖工 具的吸引力。美元上漲和金價跌穿心理支撐位1,300美元和200天平均線位置,也引發賣盤。美國第四季經濟增長終值從初值上修,上周初申領失業金人數降 至約四個月低點,2月消費支出增長,顯示經濟擺脫寒冬的影響積累了大量動能。 

周五非農數據惹關注 

此外,美聯儲主席耶倫早前暗示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升息,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緩解,均加劇了金價的沽 壓。上周黃金下挫約3%。在3月稍早,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帶動,金價曾一度上漲至六個月高位1,391.76美元。市場下一個關注目標是本周五公布的非農 業就業報告,投資者將從中尋找美國經濟情況的線索。
技術圖表所見,隨覑位於1,350的短期上升趨向線以及25天平均線支撐先後失守,令金價過去兩周出 現顯著的技術下跌。自年初起步上升以來,金價未曾回落至25天線下方,再而上周亦見失守1,300美元關口,倘若本周仍見處於此關口下方,則預料金價仍處 於弱勢運行,下試支撐料為1,281及1,275美元。以黃金比率計算, 50%調整水平為1,287.50美元,擴展至61.8%則會看至1,263美元。
不過,隨覑RSI及隨機指數現已落入超賣區域,短期或可望先作一定程度的反彈,較近參考阻力可看至1,300及1,313美元,進一步則回看25天平均線位置1,337美元。 

白銀超賣或先行反彈 

倫敦白銀方面,前一周銀價跌破25天平均線之後,則持續走弱,延至上周更失守20美元關口,至周四最 低觸及19.54美元。預計銀價延伸之下跌空間可至19.30及18.90美元,進一步支持指向18.30美元。然而,鑑於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落 入超賣區,並似乎呈現初步回升階段,預料銀價短期有先作整固的機會。向上較近阻力預估為19.80及50天平均線20.55美元,重要阻力則會回看25天 平均線位置20.83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