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中國海軍搜救隊今抵南印度洋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

經過連續5天多的高速航行,中國海軍的第一批艦艇將於26日早上抵達南印度洋的目標海域開展搜救工作。這個搜救艦艇編隊是由千島湖艦、崑崙山艦 和海口艦組成的,編隊還攜帶了兩架艦載直升機和黑盒探測儀等一些搜救設備。在這幾天的航渡過程中,搜尋編隊當中的潛水分隊、掃測分隊、醫療分隊和艦載直升 機組也都進行了多次的針對性訓練。 

珀斯天氣差暫停空中搜救 

這支搜救編隊的海上任務指揮員是東海艦隊某作戰支援艦支隊支隊長董焱,他具有豐富的防險救生經驗,曾經率領部隊執行過桑美颱風救援打撈、黃海大搜救等海上搜救任務。

據報,在珀斯搜救地區將會有每小時80公里的暴風,大雨以及極低的雲層,大約在200到500公尺,有兩米到四米高的大浪,由於天氣狀況惡劣,澳洲搜救中心決定昨日暫停搜救行動,一旦天氣狀況允許將繼續搜救。

「深淵」無人潛艇準備搜索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3日報道,德國和美國的海洋學家正計劃將世界上3艘「深淵」號無人駕駛深海搜索潛艇,投入到搜索馬航MH370班機殘骸的工作中。
《明鏡》周刊表示,位於德國基爾的亥姆霍茲海洋研究所已經與美國馬薩諸塞州的伍茲霍爾海洋學研究所達成合作安排,將部署3艘能下潛至水下6,000米並在水下逗留24小時的潛艇。
德國的亥姆霍茲海洋研究所擁有一艘「深淵」號潛艇。它長12英尺(約合3.6米),一般用於海洋研究,裝備有特殊的感應器、攝像頭和超靈敏的聲納系統。它的外形猶如一顆魚雷,通體黃色,以便於識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