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深圳機場加強防爆檢查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馬航飛機失聯事件發生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民航部門進一步加強民航安全檢查,確保民航運行絕對安全。據了解,深圳機場昨日已提高安保級別, 航站樓各入口增加防爆檢查,而航站樓內也不時有三人一組的荷槍實彈警察及身覑防彈衣的特警來回巡邏。
深圳機場表示,目前已在航站樓各入口實行全面防爆檢查,各入口均設置了防爆物品探測檢查設備,並有安 檢人員對進入航站樓內的旅客進行不間斷的排爆檢測,航站樓部分入口因此臨時關閉,實行單向進出。同時,安檢部門也加大了對旅客隨身攜帶物品的檢查力度,重 點加強了對危險品、刀具、易燃易爆等物品的檢查。此外,公安及機場巡防也加大對航站樓內的巡查力度及警力投放,提高見警率。
由於當局加強對乘客的防爆檢查,機場方面建議旅客盡量提前2個小時到達機場,同時不要攜帶違禁物品,隨身攜帶行李須符合民航運輸有關規定,以免影響正常出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