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黃瑋傑:小米概念股失先機

money18.on.cc

【on.cc專訊】輝立証券董事黃瑋傑在東方產經「瑋論」專欄表示,上周調研機構賽諾發布的報告顯示,酷派(02369)5月於內地手機市場份額超越蘋果公司與三星排名首位,十大銷量排行榜中,國產品牌佔據八個席位。報告令國產智能手機股份大發神威,連帶沒有出4G的小米概念股通達(00698)及富智康(02038)的股價亦大幅抽升。

於 3G廉價手機領域小米憑紅米手機取得先行者優勢,但4G發牌半年以來,小米遲遲未推出4G手機實在令粉絲大跌眼鏡。小米4G手機遲大到有因,集團原本與高通合作無間,旗艦機小米2及3一直沿用高通芯片,但紅米卻轉用了聯發科的芯片,事件觸動了高通的神經。現時聯發科廉價4G芯片供不應求,高通佔上風之下與小米討價還價,拖慢了發布4G手機的進度。

消息指,小米4G手機小米3S及紅米NOTE 2已獲得中國質量認證中心認證,據傳兩機型均採用高通芯片,預期於第3季推出。惟在4G手機空白期間,酷派、中興(00763)及華為已發布千元人民幣以內低價4G手機,小米失去先行者優勢之下將陷入苦戰,相關小米手機概念股前景並非一面倒看好。

輝立証券董事 黃瑋傑(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