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聰明錢買金價續升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受地緣政治和對沖通脹需求帶動,貴金屬價格上周明顯造好,金價和銀價上周均錄得四個月最大升幅。從期權市場走勢反映,炒家料金價升勢有餘未盡。
USAA Precious Metals投資組合經理Dan Denbow指出,聯儲局主席耶倫上周的鴿派言論成金市靈丹,雖然伊拉克局勢亦吸引資金流入金市避險,但最大助力肯定來自耶倫。

認購期權成交大增

現貨金上周五曾升至每盎斯1,322.41美元的三周高位,全周上升3%,現貨銀升6%,收報每盎斯20.875美元,今年迄今,金價和銀價分別升9.5%及7.2%。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交易最活躍的黃金期權是7月到期、行使價每盎斯1,350美元的認購期權,周四估計有3,419手成交,遠高於過去一年平均數 的303手,當日價格曾升逾四倍,是19個月最大升幅。而隨後兩種交投最活躍的期權,7月到期、行使價分別為1,300美元及1,325美元的認購期權, 當日的價格亦錄得逾年半最大升幅,意味聰明錢仍看好後市。
不過,STA Wealth首席策略師Lance Robert對金市前景有保留,指由於股市繼續向上,故認為金價目前升勢可能只是條件反射,相信金價仍然處於上落市。
事實上,隨着聯儲局年初開始減少買債,市場對黃金的投資需求不斷下降,在過去12個月,全球黃金交易產品(ETPs)的持倉減少19%,上周四曾跌至 1,713.1公噸,是2009年10月以來最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