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3賊闖律師豪宅掠財50萬

用夾萬無用, 放銀行保管箱啦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頭戴飛虎頭套操鄉音3名賊人,6月25日傍晚出動撬窗潛入西貢1間獨立屋豪宅,持鐵棒指嚇律師戶主及其妻打劫,並挾持戶主打開夾萬,掠去50萬元財物逃去。夫妻「嚇餐飽」幸無受傷。鄰區飛鵝山本月接連發生3宗爆竊案,警方不排除屬同匪幫所為,正展開調查。
現場為西貢孟公屋路澳貝村1間獨立屋,兩旁被樹包圍,大宅的大門為一道活動式開關石門,正門則有一道防盜大閘,屋旁圍牆則築有約4米高鐵絲圍網,並安裝紅外線防盜感應器。本身為律師行合夥人的律師禤浩賢(52歲),與妻同住上址約8年,兒子則在澳洲讀書,為加強防盜,夫婦養有3隻狼狗。 6 月25日晚上7時許,禤放工返家後在2樓主人房更衣,其間突聞於廚房準備晚餐的妻子大叫,他落樓查看,赫見3名蒙面賊人,其中1人以鐵棒指嚇其妻,並操鄉音聲稱打劫,3人見禤出現,立刻以鐵棒指嚇他,禤嚇至退跌梳化上,其中兩賊看守夫婦,另1賊則上樓搜掠。 搜掠的賊人在主人房未能開啟夾萬,遂挾持禤上樓喝令他按密碼開啟夾萬,掠去兩隻手表、一批首飾共值48萬元,以及2萬8千元現金。3賊逗留約15分鐘逃去,禤立即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疑賊人爬越大宅旁鐵絲圍網,走進地庫撬爛書房窗門潛入屋,並用環保袋載着的贓物,警方相信賊人沿獨立屋旁一條溪水及膝的溪澗山路,步行個多小 時抵將軍澳醫院後山逃去。警員曾沿路搜捕,惜未有發現,觀塘警區重案組跟進,並追緝年約三十歲,穿深色上衣、長褲及行山鞋和帶背包的3賊歸案。警方昨晨返 回現場調查,並向禤了解經過。根據資料,飛鵝山豪宅區本月初以來,接連有豪宅遭三至四名蒙面賊人潛入爆竊。 禤表示,住所裝有紅外線等防盜系統,惟在深夜睡覺時或外出才開啟,雖然閉路電視系統開啟,惟未有拍到賊人犯案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