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印度東北部瘧疾疫情擴散 7萬人染病至少85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印度東北部的特里普拉邦周日公布消息,指當地爆發的瘧疾已導致70400人染病,6月內至少有55人因瘧疾死亡,其中包括46名兒童。衛生機構消息人士透露死亡人數可達85人,一些病例未納入官方記錄。
據當地傳媒報道,疫情主要發生在特里普拉邦的山區,受感染病人陸續被送往醫院接受救治。而在55名死亡病例中,超過40%的人死在家中,未能得到有效救治。印度疾病控制機構已向疫情爆發地區派出專家,協助當地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印 度近年來曾多次爆發瘧疾疫情,該國媒介傳染病控制機構統計指出,2010年印度全國有1018人因瘧疾死亡,2013年的死者為440人。瘧疾是因蚊蟲叮咬而感染瘧原蟲所引起的傳染病,臨床症狀以周期性發熱、頭痛、出汗和貧血、脾腫大為主,兒童發病率較高,大都於夏秋季節流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