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基因改造玉米致癌 法專家再發表報告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一群法國科學家2012年發表一篇引發爭議研究報告,認為噴灑過殺蟲劑的基因改造玉米與實驗室老鼠罹癌有關,論文其後被撤回,他們周二作出反擊,重新在線上發表研究成果。
法國諾曼第康城大學教授塞拉利尼領導的研究報告作者表示,餵食NK603玉米和「農達」(Roundup)除草劑的老鼠,罹患肝臟和腎臟疾病及乳房腫瘤。美國農業生技龍頭孟山都公司(Monsanto)研發的NK603,能對除草劑「農達」免疫。因此,農夫能以農達除草劑噴灑農田,在不傷害作物下去除雜草。研究作者抨擊《食品與化學毒物學》期刊(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撤回他們的研究報告:「對與全球食品安全密切相關的科技風險研究進行審查,有損科學的價值與信譽。」他們寫道:「農達配方與抗農達除草劑的基因改造作物,應該被視為(賀爾蒙)干擾物,當前它們對健康影響的評估仍嚴重不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