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伊斯蘭國:庫族女戰士自殺襲擊 多名IS喪生

以牙還牙, 勇敢的女人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總部設於英國的敍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一名庫爾德族女戰士,周日向圍困敍利亞邊境艾因阿拉伯鎮的伊斯蘭國(IS)聖戰分子,發動自殺式襲擊。

該組織表示,該女子在城東的伊斯蘭國陣地引爆身上炸彈,炸死多名聖戰分子。IS現正圍攻及企圖佔領艾因阿拉伯鎮。該鎮受圍攻,已導致約18.6萬難民逃入土耳其境內。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比利時國防部表示,比利時一架F-16戰機周日首度轟炸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目標。
比利時派出6架F-16戰機參與美國主導的空襲IS武裝分子行動,支援地面的伊拉克和庫爾德部隊。兩架比利時戰機周日首度在伊拉克上空作偵察飛行時,被召喚採取行動,轟炸正向伊拉克部隊攻擊的IS分子。國防部表示,比利時戰機投下GPS制導炸彈,即時化解敵人的威脅。另外,澳洲戰機首度執行針對伊斯蘭國目標的戰鬥任務,但由於未接獲地面要求支援,未有投彈。同時,荷蘭戰機亦開始在伊拉克上空執行戰鬥任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遜尼派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號召全球回教徒發動攻擊,日本東京日前驚現斬首疑雲,不過受害者是一名回教徒。在10月4日,一名外國人突於清真寺襲 擊一名巴基斯坦裔日本人,刺傷他的頭部。兇徒的國籍及行兇動機均未明,傷者沒有生命危險,但引起日本國內的憂慮。
事 發於10月4日下午6時許,東京都大田區蒲田一間清真寺內,48歲受害人正為回教宰牲節準備食物。一名年約30歲的外國男子,突然從後熊抱受害人,再拿起 20厘米長菜刀刺傷其頭部。遇襲男子被送到醫院,幸只受輕傷。疑兇因殺人未遂被捕,但他未持有身份證,警方正調查其身份及行兇動機。有人目擊疑犯於事發2 日前起曾多次進出該清真寺,暫未證實事件是否與IS有關。IS 繼續在敍利亞接壤土耳其邊境攻擊庫爾德族人,不少西方武裝分子抱着拯救敍利亞民眾的心而被IS招攬,結果發現IS攻打的不是敍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而 是其他回教組織,感到失望。一名英國政府人員透露,現時有100名英籍聖戰分子滯留土耳其,進退失據,回敍利亞的話會遭斬殺,往英國則會成為階下囚,他們 只好設法前往其父母的故鄉,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和阿爾及利亞。由什葉派掌權的伊朗,與遜尼派的IS誓不兩立,英國《泰晤士報》披露,伊拉克特種部隊今年3月發現IS戰鬥核心成員所寫的文件,表示準備向伊朗開戰。他們計劃向俄羅斯提出,可讓俄國分得伊拉克安巴爾省的天然氣田收益,換取對方協助奪取伊朗的核武。文件也提及模仿納粹的種族大屠殺,擴展版圖。而在英國倫敦,英籍人質亨寧被IS斬首引起眾怒,數百名庫爾德族人10月4日聚集首相府外抗議。他們模仿IS斬首的場面,要求英國採取更強硬手段,並加強武裝伊拉克及敍利亞庫爾德族人,協助他們對抗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