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毒雞蛋波及德國12州 當局召開危機會議應對

on.cc東網專訊

日前爆出的進口自荷蘭的大批雞蛋受到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污染事件在德國不斷發酵。截至周四(3日)晚間,16個聯邦州中已有12個捲入此次事件。德國農業部長施密特當天與相關州緊急召開危機電話會議商討對策。

據德國農業部信息,當局從進口自比利時和荷蘭的雞蛋中檢測出芬普尼。德國至少從荷蘭進口了300萬枚這種受污染的雞蛋。農業部已要求相關聯邦州回收問題雞蛋。
  
芬普尼是一種用於殺死跳蚤、壁虱等昆蟲的殺蟲劑,德國禁止在動物製品加工和食品運輸過程中使用這種物質。目前比利時和荷蘭當局正對事件詳細原因展開調查。德國和荷蘭超市已宣布立即暫停出售問題雞蛋,並接受消費者退貨。

荷蘭當局表示,約100萬隻準備運到德國的問題雞蛋,周二在邊境回收。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強調,涉事農場已經被鎖定,相關雞蛋也被封存,局面已受到控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