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傳華為騰訊就用戶數據現爭議

on.cc東網專訊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華為和騰訊控股(00700)就用戶數據出現爭議,騰訊要求工信部介入。

消息指,華為通過其榮耀Magic智能手機收集用戶活動信息,以打造其人工智能功能。其收集的信息包括微信(WeChat)的聊天信息。

騰訊認為,華為的上述做法奪取了騰訊的數據,並侵犯了微信用戶的隱私,又已要求工信部能夠介入支持騰訊。騰訊在聲明中稱,會致力於保護用戶隱私和數據。

另一邊廂,華為否認侵犯用戶隱私,所有用戶數據都屬於用戶,而不屬於微信或是榮耀Magic,該公司在榮耀Magic設備上處理用戶數據之前經過了用戶的授權。

騰訊股價周五上午收報313元,升1.43%,成交額29.26億元。

on.cc東網專訊

內媒報道,華為與騰訊(00700)就推送植入超鏈服務現爭議,目前雙方正協商功能是否應用於微信消息推送。

早前市傳華為通過其榮耀Magic智能手機收集用戶活動信息,以發展其人工智能功能,所收集的信息包括微信(WeChat)的聊天信息。騰訊認為,華為的做法奪取騰訊的數據,並侵犯微信用戶的隱私,又已要求工信部能夠介入支持騰訊。騰訊在聲明中稱,會致力於保護用戶隱私和數據。另一邊廂,華為否認侵犯用戶隱私,所有用戶數據都屬於用戶,而不屬於微信或是榮耀Magic,該公司在榮耀Magic設備上處理用戶數據之前經過了用戶的授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