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加東大斷網阻航班 電話信用卡「罷工」

文匯報

加拿大一個主要光纖網絡的電纜前日早上疑遭意外切斷,導致東岸廣泛地區的通訊訊號中斷,Bell與Telus等電訊商的手機及固網通訊服務暫停,多個機場的航班延誤。有居民無法使用提款卡和信用卡,部分銀行分行需暫停營業,擾攘約4小時後陸續回復正常。

新斯科舍省、愛德華王子島、新不倫瑞克及紐芬蘭的通訊服務均受影響。Bell表示,網絡連線、電視、無線及固網電話服務於早上10時45分停頓,經搶修網絡設施後,在下午3時恢復運作。Bell證實是其他公司在兩個不同地點施工期間切斷光纖電纜,正調查事件起因,並向用戶致歉。

孕婦趕赴醫院 無法叫車 

受事件影響,哈利法克斯的斯坦菲爾德國際機場約20班航機延誤或取消;加拿大航空的電腦系統故障,乘客辦理登機手續受阻,以致櫃枱前大排長龍;西捷航空的客戶服務中心同樣無法運作。

新斯科舍省部分地區的911緊急求助熱線中斷,一名居民表示,她的姊妹準備在兩天內分娩,希望預先安排車輛送院,但因無法使用手機,令她非常焦急。

■法新社/The Chronicle Herald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