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滋味荷蘭啡蛋」除害劑超標 食安令下架

on.cc東網專訊

食環署食安中心在樂富UNY及旺角新世紀廣場一田超市抽取了2個荷蘭進口雞蛋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除害劑氟蟲腈含量均超出香港法例標準。中心正跟進事件,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並要求業界將涉事批次產品立即停售及下架,並指令進口商大昌貿易行進行回收。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早前得悉荷蘭食品及消費品安全局發出通告,指有當地生產的雞蛋被檢出除害劑氟蟲腈的含量可能對健康有不良影響並建議不應食用後,一直密切跟進事件。

食安中心其後在零售層面抽取兩個荷蘭進口的其他批次的雞蛋樣本作檢測,產品名稱為「滋味新鮮荷蘭啡蛋」,標記編號:2-NL 4378101,此日期前最佳為2017年11月6日,結果顯示兩個樣本分別含百萬分之零點零六四及百萬分之零點零五五的氟蟲腈,超過香港法例規定最高殘餘限量的百萬分之零點零二。
  
發言人指,按樣本驗出的除害劑含量,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不過為審慎起見,市民如購入受影響批次產品,應停止食用。此外,中心已採取預防性措施,所有荷蘭進口的禽蛋即日起在進口香港時均須扣檢,待化驗結果滿意才予放行及供市場出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