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內地官方PMI勝預期 分析:復甦進一步加快

NOW財經

【Now新聞台】內地官方製造業及服務業數據均勝預期。其中,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升至逾三年高位。分析預期,內地經濟復甦進一步加快。

隨著疫情防控和經濟逐步回穩,數據反映中國製造業恢復性增長明顯加快。

1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報52.1,較10月回升0.7,勝預期,是2017年9月以來最高,連續九個月處於擴張區間。各項分類指數普遍改善,其中,生產指數為54.7,按月升0.8。新訂單指數按月升1.1至53.9,均升至年內高位。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11月份的指數已經回升到52%以上,與上月比較,有比較大幅度的回升,說明中國經濟的復甦力度進一步增強,復甦的速度也在進一步加快。」

有經濟師預期,內地年底經濟復甦加快,預料下月指數會繼續升,中小企業亦開始從疫情中復甦。

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很重要的一點,大、中、小型企業也全面回升,而且小型企業的採購經理指數很長時間在50以下,今天也50.1了。說明中小企業,小微企業受疫情(影響)最大的企業也在復甦。」

國統局指出,製造業恢復情況仍不均衡。其中,紡織服裝服飾業採購經理指數,今年以來一直處於臨界點以下。亦有企業表示隨著人民幣升值,企業利潤有壓力,出口訂單有所減少 。

另外,中國官方11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升0.2至56.4,勝預期,至逾八年高位。

蔡進預期,政府促消費相關政策及年底節日消費推動下,消費品市場恢復會進一步增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