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增73宗確診50宗涉跳舞群組 8宗本地源頭不明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新增7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編號介乎5630至5702,另外截至今日中午有超過70宗初步確診個案。

73宗病例包括10宗輸入個案,55宗是確診患者關聯,涉及50宗是跳舞群組人士或緊密接觸者,5宗是其他患者個案(5630、5646、5692、5694、5702),8宗不明個案(5631、5637、5645、5658、5663、5664、5678、5691)。

張竹君指,跳舞群組至今大概有132宗個案,跳舞群組再新增多7個爆發場所,食物及衞生局會將7個場所都會放落強制檢測名單,要求11月1日或以後曾經到訪的市民檢測。7個場所包括:美孚君好宴會廳、沙田新光宴會廳、香港仔勁爆娛樂製作公司、尖沙咀世界舞蹈家演藝總會、尖沙咀星河音樂室、長沙灣通利大廈 Victor Yan's Studio、九龍灣新輝宴會廳。

張竹君指,跳舞群組牽涉至少20間跳舞場所,有些是舞蹈室,有些是食店,張竹君呼籲去過這些地方或參加過人多聚會的市民應盡快檢測。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新增73宗新冠肺炎確診,50宗屬跳舞群組或相關接觸者。

張竹君指,跳舞群組再出現7個有爆發場所,稍後會加入強制檢測名單。

包括美孚君好宴會廳、沙田新光宴會廳、香港仔勁爆娛樂製作公司、尖沙嘴世界舞蹈家演藝總會、尖沙嘴星河音樂室、長沙灣通利大廈 Victor Yan's Studio、九龍灣新輝宴會廳。

另外,編號5672患者是仁安醫院X光部門職員,醫院有1位初步陽性個案。

星島日報

跳舞群組急速擴散,已累計有132宗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個案涉及少量第二、三代傳播,包括曾一起食飯或親屬,不能預測跳舞群組的發展,要視乎公眾防疫意識和有否遵守防疫規例。

張竹君說,政府密切關注一切可能的收緊措施,從公共衛生角度而言當然越緊越好,但政策要考慮很多因素。21間跳舞場所如有工作人員確診需要關閉,緊密接觸者也要檢疫,至於其他的跳舞場所則要視乎政府政策。

星島日報

本港新增73宗新冠肺炎確診,63宗是本地個案,當中8宗是源頭不明個案,居住地點分佈在旺角、黃大仙、馬鞍山、荃灣、何文田和北角。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編號5631患者、35歲男子,在旺角遠東大廈居住,無業。

編號5637患者、61歲女子,黃大仙居住主婦,曾與朋友用餐但無去過大型聚會。

編號5645患者、63歲男子,馬鞍山居住,從事室外工作,到過不同地盤巡視,如西九龍、大角嘴等。

編號5658患者、64歲女子,荃灣青龍頭居住主婦。

編號5663患者、69歲女子,何文田居住主婦,平日多去街市。

編號5664患者、83歲女子,北角居住家庭主婦

編號5678患者、41歲男子,居住旺角,無業,緊密接觸者在德望學校就讀,已經安排停課,等檢測結果陰性。

編號5691患者,葵涌新都會廣場工作,堅尼地城居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