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巴基斯坦立法 強姦犯將被化學閹割

星島日報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批准了一項對強姦犯進行化學閹割的立法草案。他說,「對為公民提供安全環境的法律不應有任何延遲」,「該立法將是透明的並嚴格執行。」9月,巴基斯坦一宗輪姦案震驚全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隨後呼籲對強姦犯進行化學閹割或公開處決。此前,波蘭、印尼、俄羅斯和美國一些州已經批准對強姦犯的化學閹割。

巴基斯坦醞釀此法案早有端倪,巴基斯坦總理曾多次表態要嚴厲懲治強姦犯。據《今日巴基斯坦》報道,上周六(21日),伊姆蘭·汗主持召開了政府法律團隊的一場會議,人權部長瑪扎裡、以及第三次宣誓就職的巴基斯坦司法部長納西姆等有關官員出席了這場會議。

伊姆蘭·汗在會上聽取了司法程序、證人保護相關規定的簡報,他要求法律團隊迅速拿出一個遏制此類案件的計劃,敲定相關立法,必須通過迅速審判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化學閹割是指利用藥物或注射荷爾蒙,令犯人降低雄性激素以控制性衝動及抑制勃起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