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金價跌破技術支撐 下行壓力持續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上周市場充斥樂觀氣氛,新冠疫苗研發陸續傳出利好消息,帶動美大漲至紀錄新高,同時風險資產普遍上揚,反觀避險資產,如貴金屬、美元、日圓等則見大致承壓走低。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周三發布會議記錄暗示可能會在12月會議加強量化寬鬆計劃之後,美元面臨的壓力稍見加劇。雖然有一些美聯儲官員對於短期內調整政策指引有所遲疑,因前景存在不確定性,但根據美聯儲11月4至5日會議記錄,許多參與者研判委員會可能打算很快就強化其對於資產購買的指引。

特朗普政府開始配合拜登團隊進行權力交接,以及主張加碼財政支出的耶倫將接任財長的消息,也令風險偏好改善。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表示,如果選舉人團投票確認拜登勝選,他將離開白宮。這是特朗普最接近承認敗選的表態。

金價支持位看1770

倫敦黃金走勢,金價在上周初挫跌後,原先連續三日止步於1,800美元關口上方,並於1,820下方區間爭持上落,直至上周五晚突然下破此關口,並延伸跌幅至1,774水平。由於金價再次失守重要關口,同時亦下破200天平均線,並且價位亦開始向下脫離一眾平均線,故金價短線仍有機會繼續下行,預計延伸支持看至1,770以至 250天平均線1,749美元。另外,倘若以今年3月低位1,450美元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50%及61.8%的調整幅度將分別看至1,761及1,688美元。至於阻力位將回看1,800美元關口,較大阻力指向1,820水平。

銀價正形成雙頂形態

倫敦白銀上周同樣處於下行格局,上周五低位見至22.32美元。技術圖表可見,由月初以來銀價走勢形成一下降趨向線位於23.75美元,此區同時亦為10天平均線位置,銀價需回破此區阻力,才有望扭轉本月以來的弱勢,較大阻力參考25天平均線24.05美元;而較近阻力將會看至23.30美元。同時,圖表亦見銀價正形成一組雙頂形態,頸線位置在23.56,倘若銀價本周仍見居於此區下方,料下行格局持續,其後支持料為22美元以至9月低位21.64,需留意若銀價失守此區或會加劇弱勢;下一級支撐看至20美元關口。

1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似乎 Martin Armstrong 最後都係啱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