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包商銀行資不抵債逾2055億人幣

信報財經新聞

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受理包商銀行破產清算申請,法院文件最新審計結果顯示,截至10月31日,包商銀行資產總額約4.47億元(人民幣.下同),負債總額約2059.62億元,股東權益約為負2055.16億元。

北京一中院昨日裁定受理包商銀行破產清算一案,並指定包商銀行清算組擔任包商銀行管理人。

包商銀行的債權人應在明年1月4日向包商銀行管理人申報債權,該行的債務人或者財產持有人應當向包商銀行管理人清償債務或交付財產。該院定於明年1月12日上午召開第一次債權人會議。

去年5月24日,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發布公告稱,鑑於包商銀行出現嚴重信用風險,自當日起對該行實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在經過內蒙古地方財政注資控股、四家外地分行由徽商銀行接盤等手術後,包商銀行從此回歸為一家地方性銀行。

今年5月人行稱,因疫情影響,包商銀行後續依法處置的工作進度需適當延後,接管期限延長6個月至今年11月23日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