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施政報告:撤銷非住宅雙倍印花稅 11月26日生效

NOW財經

【Now新聞台】受經濟下行及疫情不明朗等因素影響,行政長官行使法定權力,以公共收入保障令,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11月26日生效。

疫情重創零售及旅遊業,過往的核心旺區商舖空置率攀升。多區寫字樓呎價及租金持續受壓,為協助企業應付因經濟不景而出現的財政問題。政府宣布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

即是商舖、寫字樓、工廠大廈及車位買賣不需要再支付雙倍稅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會繼續留意非住宅物業的市況,有需要時再採取合適措施確保市場平穩發展,但暫時無計劃調整住宅物業各項印花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過去一段時間非住宅物業售價及需求,均已顯著回落,政府認為現時是適當時候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我亦必須強調現時房屋供應緊絀情況下,住宅物業價格,仍處於一般市民難以負擔水平,政府並無計劃調整住宅物業的各項印花稅安排。」

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於2013年初推出,藉管理需求,遏抑非住宅物業價格大幅上升。

200萬元以下,印花稅為成交價百分之1.5;200萬元以上稅率遞增至最高百分之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