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增43宗確診】跳舞群組再多21人確診涉14場所 食衞局將發強制檢測公告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43宗確診個案,累計5561宗個案。在確診個案中,7宗為輸入個案,36宗為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24宗個案來自4間檢測中心。「跳舞群組」則再多21人確診。另有逾60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跳舞群組」中,今日再多21人確診,加上早前確診的11宗,目前共有32宗相關個案。在今日確診的21個案中,包括8名老師,當中1至2人未曾到訪Starlight Dance Club,但有接觸曾到訪者,其他患者則曾到訪。另有,新增的初步確診及確診患者曾到14日個地點跳舞,包括Starlight Dance Club、Dance Culture及尖沙嘴的「百樂會懷舊歌舞」等,中心稍後將公布相關地址。張竹君直言,當中有患者曾到幾個地點,形勢有蔓延,呼籲本月曾到相關地點的人士進行檢測,並指食衞局將發出強制檢測公告。

在宗本地個案中,23宗為與早前個案相關的個案,另外13宗則為源頭不明個案。在相關個案中,21宗來自「跳舞群組」,另外兩名患者則與家庭及朋友群組有關,包括個案編號5525及5534。在源頭不明個案中,患者涉及全港多區,分別居住在黃大仙、馬鞍山、火炭、旺角、深水埗、荃灣、半山、太子、將軍澳及天后等,並涉及不同職業。

在7宗輸入個案中,包括個案編號5519、5522、5527、5528、5540、5558及5559。當中包括兩名菲律賓到港的外傭、2名由印尼到港的外傭(分別於本月8日及20日到港)、一人由瑞典到港、一人由英國到港,以及一人由美國到港(本月8日到港)。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43宗確診個案,另有逾60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在「跳舞群組」中,今日再多21人確診,加上早前確診的11宗,目前共有32宗相關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數字上升快速,形容疫情「來勢洶洶」。她又指,相信「跳舞群組」出現超級傳播,並指在多個社區及不同地方亦有隱性傳傳。她續指,患者前往人多的地方或在合適環境中,容易將病毒傳播,並指個人因素亦有關。她呼籲,市民在本周末應減少活動,並應「睇定啲先」,以及盡量留在家中。

被問及「跳舞群組」的最早爆發時間及病徵出現時間,張竹君則指未有相關資料,但希望11月1日後曾到訪相關地方的人士進行檢測。她承認,現時才追蹤群組的有機會感染者「有啲遲」,又解釋好難分析群組的確診者在甚麼情況下傳播病毒。

她補充,跳舞群組中有人有戴口罩,亦有人無戴口罩,但每對人在跳舞期間都相隔一定距離,相信在舞者飲水,或在更衣室期間都會有傳播的情況。

星島日報

本港新增43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13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患者涉及全港多區,分別居住在黃大仙、火炭、旺角、深水埗、荃灣、半山、將軍澳及天后等,並涉及不同職業,其中有8宗從社區檢測中心找到。

在13宗源頭不明個案中,患者包括2名退休人士。當中一人為66歲男子(個案編號5523),為退休人士,居住在大角嘴。另一人為63歲男子(個案編號5539),為退休人士,居住深水埗,其一名家人亦為初步確診個案。

另有2人為家庭主婦,其中一人為64歲女子(個案編號5535),為家庭主婦,居住在啟德。另一人為62歲女子(個案編號:5542),居住荃灣,為家庭主婦。

其他患者包括一名39歲男子(個案編號:5521),任職地盤裝修工人,居住在黃大仙;52歲男子(個案編號5549),居住在太子。一名71歲女子(個案編號5526),居住在馬鞍山;一名45歲女子(個案編號5533),居住在旺角;一名77歲女子(個案編號5543),居住半山;一名57歲女子(個案編號5553),居住在天后;一人居住在火炭(個案編號5529),其家人亦為陽性個案;一人居住在旺角,其朋友亦為相關個案。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43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5 561宗。當中,在「跳舞群組」中,再多21人確診,患者曾到訪14個跳舞場地。

中心晚上發稿公布14個跳舞場地的地址,分別位於全港多區,包括灣仔、上環、將軍澳、深水埗及北角等。除了出現多宗個案的Starlight Dance Club,亦包括Dance Culture、Heavenly Dance、Green Apple International Dance School及新光宴會廳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指,食物及䘙生局將發出強制檢測公布,任何人在本月1日後,曾前往該14間舞廳或舞蹈中心,需在本月24日前接受檢測。

中心表示,鑑於近日多宗確診個案聲稱曾到訪跳舞場地,強烈呼籲曾於本月1日或之後到訪14個跳舞場地的人士,前往醫院管理局轄下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領取樣本收集包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盡快接受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中心亦呼籲市民如有病徵,應立即求醫。

1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多咗好多人測驗. 數目自然增加. 簡單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