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行蹤曝光】牛気再上榜 患者曾訪英皇紅酒扒房、金金日式燒肉店

星島日報

本港第四波疫情以來,確診數字昨日首次破百,為第四波疫情以來單日最多。根據衛生署昨晚公布確診患者的潛伏期最新行蹤,多3家食肆上榜,分別是灣仔英光大廈金金日式燒肉店、健康邨英皇紅酒扒房,以及荃灣如心廣場牛気。

其中,個案6158的54歲女患者,曾訪健康邨英皇紅酒扒房、友邦廣場及麗明大廈;個案6163的59歲女患者,曾於潛伏期間到過荃灣如心廣場牛気、海洋公園;而6201的30歲男患者,曾訪灣仔莊士企業大廈星月居、好時中心、英光大廈金金日式燒肉店,及灣仔華潤大廈。

另外,位於觀塘啟業商場的喜雙逢酒家,除了星輝宴會廳出現確診者外,第6173個案的62歲女患者曾訪酒家其他位置,隨後證實確診。

確診者行蹤/報告日期或曾有涉及個案最後到訪的日期/最後4位數字為確診個案編號
東區 友邦廣場 25/11/2020 6158
東區 健康邨 英皇紅酒扒房 25/11/2020 6158
南區 海洋公園 23/11/2020 5741, 6163
觀塘 啟業商場 喜雙逢酒家 27/11/2020 6173
油尖旺 麗明大廈 23/11/2020 6031, 6149, 6158,6180
荃灣 如心廣場 牛気 22/11/2020 6163
油尖旺 好時中心 25/11/2020 6201
灣仔 英光大廈 金金日式燒肉店 25/11/2020 6201
灣仔 華潤大廈 26/11/2020 6201
灣仔 莊士企業大廈 星月居 21/11/2020 5715, 6201

星島日報

政府將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本月15日至本月29日曾到過3間指明場所的人士,須於下月3日或之前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表示,本地疫情持續惡化,當中涉及各類於室內群組聚集活動的確診個案數目繼續大幅颷升。經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追查,發現近日部分確診個案涉及某些場所。因此,政府在第599J章下作出強制檢測公告,強制曾到過3間指明場所的人士立即接受檢測。受檢人士如有病徵,應立即求醫,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不應前往社區檢測中心。

3間指明場所的詳情如下:
(一)星月居(地址: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3樓)
(二)Otto e Mezzo 8½ BOMBANA(地址:中環遮打道18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舖)
(三)泉章居大飯店(上環)(地址:干諾道中130-136號誠信大廈1樓及地下C號舖)

受檢人士可選擇以下檢測途徑:
(一)於121間郵政局或醫院管理局(醫管局)47間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派發點及時間見www.hongkongpost.hk/tc/about_us/network/SpecimenCollection/index.htmlwww.coronavirus.gov.hk/pdf/HA_clinics_submission_time_bilingual.pdf),並把樣本交回指定樣本收集點(樣本收集點及時間見www.chp.gov.hk/files/pdf/list_of_collection_points_tc.pdfwww.coronavirus.gov.hk/pdf/HA_clinics_submission_time_bilingual.pdf);

(二)自行安排接受由衞生署認可私營化驗所提供的檢測(名單見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

(三)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名單見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

(四)於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服務(名單見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11/27/P2020112700919.htm);或

(五)於醫管局任何醫療設施(包括普通科門診診所或急症室),按照醫管局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

受檢人士必須於下月6日或之前以電話(6275 6901)、傳真(2530 5872)或電郵(ct@csb.gov.hk),向政府報告檢測結果或提交檢測報告。受檢人士若在11月24日至29日期間已進行上述的測試,均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為減低傳播風險,受檢人士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應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任何人士就強制檢測安排有疑問,可於上午9時至下午6時致電熱線6275 6901查詢。受檢人士如欲前往個別社區檢測中心作檢測,可先查詢中心的預約情況。社區檢測中心熱線電話見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info/

星島日報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據醫管局今日表示,有11名確診病人情況危殆,而昨日只有7人情況危殆。翻查資料,新增的4人均屬於跳舞群組。

據醫管局今日表示,現時共有642名確診病人分別於20間公立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11人情況危殆,3人情況嚴重,其餘628人情況穩定。與昨日的數字相比,新增的4名危殆患者分別為個案編號5511、5723、5739及5745。

翻查資料,新增的4人均屬於跳舞群組。5511號患者為73歲男子,確診日期為本月20日,居住在紅磡兆寶閣,為無病徵患者。他並未到訪Starlight Dance Club,但與曾到訪人士在工作上有接觸。5723號患者為69歲女子,確診日期為本月24日,居住在屯門藍地順風圍,發病日期為本月21日。她曾到利群商業大廈勁爆娛樂製作公司。5739號患者為63歲男子,確診日期為本月24日,居住在大埔美新大廈,發病日期為本月20日。他曾到訪黃大仙越秀廣場的新光宴會廳。5745號患者為76歲男子,確診日期為本月24日,居住在青衣長青邨青梅樓,發病日期為本月20日。他昨日仍為情況嚴重。他曾到訪旺角金雞廣場金儷星。

至於3名情況嚴重的患者,包括個案編號5273、5439及5713。當中,則有一名屬於跳舞群組。該名85歲女患者(個案5713),居於灣仔松柏新邨 D 座。

另外,在今日新增的115宗確診個案中,62宗來自「跳舞群組」,該群組至今累計有479宗個案。張竹君形容,今波疫情比第三波更劇烈,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

星島日報

據廣東省衛健委通報指,全省昨日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2宗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包括一宗由廣州報告,個案來自尼日利亞,以及一宗由惠州報告,個案來自中國香港,以上均在隔離點發現,入境後即被隔離觀察。

據惠州衛健局指,惠州新增的1宗境外輸入案例來自香港,是中國籍男性,為無症狀感染者。他從香港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抵惠,在入境後按全程閉環管理程序轉運至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時被發現確診,並隨即轉至定點醫院觀察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