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自以為識穿「裸聊騙局」 男子最終仍被騙11萬

星島日報

江蘇常州1名男子上月底在社交程式遇到騙徒,本以為自己已識穿對方的動機不會受騙,惟依然被騙去11萬人民幣。

男子被1名陌生女子於交友程式「陌陌」中加為好友,其後邀請他下載1個名為「他趣」的程式繼續要求聊天。而男子從對話中已發現自己遇到了「裸聊騙子」,惟自覺不會被騙而繼續對話,從而希望了解其犯案手法。

待陌生女子要求男子進行視像通話,男子認為自己只要不進行裸聊便沒事,故意穿上衣服打開視像通話,看到影片裡頭的女子正脫衣服後便隨即關上視像通話。惟騙徒早已利用AI技術,把事主的臉融合至一個裸男上。

事主本認為該照片並非他本人,因此並不害怕,惟騙徒傳來男子的通訊錄資料,並威脅若不轉帳至特定帳戶,便會將「換臉」相片和影片傳給其親朋好友。最終男子按騙徒的要求,總共轉賬了14次,遭勒索共11萬元人民幣。

當地警方調查後表示,騙徒很可能將木馬病毒隱藏在二維碼或者一些連結內,當受害人打開連結時,手機就會被植入木馬程式,導致通訊錄、短訊,甚至是銀行資料洩露或被監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