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下周三推線上平台搶人才 未來3年每年招3.5萬人

信報財經新聞

政府召開記者會闡述政府「搶人才」、「搶企業」措施的實施細節。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公布,下星期三(28日)起推出一系列「搶人才」新措施,接受世界各地人才申請,當日將推出「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並正籌備「人才服務窗口」實體辦公室,有信心在未來3年每年吸引3.5萬名人才來港,預計逗留至少12個月。

陳國基指出,線上平台初期由勞工及福利局營運,提供詳情並連接入境處系統,讓各地人才以電子方式上網查詢、提交申請、付費、辦理和領取簽證,更快捷方便,涵蓋「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以及現行多項計劃,期望吸引高薪和具學歷的專業人士,並針對香港缺乏的特定行業人才,各項計劃申請和審批流程會全面理順和優化,普遍在交妥文件後四星期內完成,而「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明年1月1日起將取消年度配額,為期2年。

至於搶企業方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當局已成立《施政報告》提出的「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由前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容偉雄擔任主任,期望辦公室能成為一站式窗口,物色了解目標企業需要、討論談判條件、配套支援服務,提供一條龍服務,目前已會見不少企業代表,並已制定首輪目標企業名單,主動聯絡磋商。

他又提到,當局已在各駐內地及海外經貿辦設立「招商人才專組」,下周公布諮詢委員會名單,當中包括業界翹楚及社會領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