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廣東全面實施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 5年內提供1.2萬個就業崗位

巴士的報

廣東省政府將全面實施「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工作,5年內為港澳青少年提供3萬個赴內地交流機會、1萬5千個實習崗位、以及1萬2千個就業崗位。

省政府日前在發函答覆有關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創業和工作的提案時又指出,將創新實施「大灣區職場導師計劃」和購買港澳就業創業服務。支持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實施「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對參加計劃的香港青年按每人每月不超過1000元標準給予生活補助。

省政府表明,目前已有12家重點建設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投入運營,帶動珠三角9市建成N系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57家,可為港澳青年創業提供場地保障、培育孵化和展示對接等服務。

另外,廣東省將持續舉辦「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交流營,舉辦港澳地區選拔賽,累計動員545個港澳創業項目參與大灣區競賽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