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英新冠流感蔓延加劇 長者住院率增幅最快

文匯報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數據顯示,英國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單是英格蘭染疫率已連升4周。截至本月9日過去一周內,英格蘭平均每45人就有一宗確診,近半數地區染疫率都有上升。染疫或感染流感住院個案也在增加,尤其以長者住院率增速最快。流感亦在英國擴散,自新冠疫情2020年爆發以來,當地需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流感患者人數,已首次超過新冠染疫患者人數。

英國衞生安全局(UKHSA)統計指出,英格蘭本周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近10人染疫留醫,較此前一周平均每10萬人約6.6宗留醫個案明顯增加。UKHSA公共衞生項目主任拉姆齊解釋,入冬後人們多在室內活動,流感和新冠的確診及留醫人數都會增加,65歲以上長者群體住院率仍是最高。

UKHSA病理學高級專家卡爾擔憂,英國冬季感染情況正在加劇,「我們之前擔心流感和新冠的雙重夾擊,但現時情況更加複雜,還有多種病毒傳播的水平高於往年。」

UKHSA病理學研究模型預測,英國染疫留醫及死亡人數還會持續增加,直至明年1月初。在英格蘭,代表感染率的R值估計在1至1.2之間,意味明年初染疫率日均增速最多可達4%。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