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人才服務窗口」平台運作 陳國基:有信心未來3年每年輸入至少3.5萬人才

星島日報

政府推出的「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www.hkengage.gov.hk)今日(28日)起投入運作,以招攬身處世界各地的人才,更方便他們取得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的資訊和提交申請。而《施政報告》提到的一系列人才入境計劃,包括新設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亦由今日起接受申請。

領導「人才服務窗口」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政府有十足信心能在未來3年達到『搶人才』指標,即在2023至2025年通過各項人才入境計劃,每年輸入至少3.5萬名逗留至少12個月的人才。

「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屬一站式電子化服務,提供的資訊包括香港的優勢和發展機遇、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的詳情,以至在港生活資訊等。申請者可通過平台連接入境事務處系統,辦理網上申請及領取簽證。除今日推出網上平台,政府亦正為「人才服務窗口」籌設實體辦公室,以專責制訂人才招攬策略和宣傳,並為到港人才提供更多支援服務。政府將在明年初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所需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