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德州巴士寒夜載非法移民丟賀錦麗家門口 白宮譴責殘忍可恥

星島日報

美國近日遭受冬季風暴引起的「炸彈氣旋」侵襲,但聖誕夜卻傳出,有來自德州的三輛巴士將逾百名中南美州非法移民棄置在副總統賀錦麗在首都華盛頓的官邸外,有些人只穿了T恤和短褲。這是德州州長阿博特迫使拜登政府加強美墨邊界管制的最新一次行動,之前德州已將數以千計非法移民運到華府、紐約及芝加哥等民主黨主政城市,白宮為此譴責這種行徑殘忍可恥。

這三輛來自德州的巴士將非法移民放在賀錦麗的官邸外時,華府的氣溫只有攝氏零下9度,這些非法移民為數111至130人人,他們只能裹著毯子,窩在官邸外的營火取暖,其中還有人只穿著短褲。 

外界將這次的行動根源歸咎於德州州政府,白宮助理新聞秘書哈桑發聲明批評,指阿博特在沒與任何聯邦或地方當局協調的情況下,將兒童遺棄在氣溫低於冰點的路邊,質疑「這是殘忍、危險且可恥的噱頭」。

據報,這些巴士是由德州應急管理部所派出,雖然目前尚未證實今次事件是由阿博特籌劃,不過先前阿博特及其他共和黨州州長,因為不滿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也曾將非法移民送到賀錦麗官邸或其他民主黨主政的城市。

德州聯邦眾議員卡斯特羅也譴責阿博特,在平安夜將沒錢也沒有能力的人趕下車,不會讓你成為下一任共和黨籍總統。

紐約州眾議員托雷斯亦在Twitter中批評阿博特在聖誕夜對在嚴寒中瑟瑟發抖的孩子的生命漠不關心,並指控這是犯罪行為。

援助組織「移民團結互助網」的費舍爾表示,這是阿博特一手策畫,是在玩政治把戲。

費舍爾說,「這顯示阿博特州長的殘酷,他堅持把非法移民用巴士載到這裡,不管他們在平安夜深夜抵達,而且天氣這麼冷」。

所幸的是「移民團結互助網」已將這些非法移民帶到當地教堂的庇護所,給他們熱食和保暖的衣服。前來迎接這批移民的援助組織「Samu緊急救援」的工作人員拉波德說,自4月以來,一直有這樣的巴士,即使平安夜和冰冷的天氣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