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新冠變種XBB成美東北部主流毒株

文匯報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前日通報,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亞型XBB感染個案,在過去一周在美國持續增加,佔全國個案約18.3%,較前一周的11.2%大幅增加,在東北部的感染個案更佔50%以上。

B.Q.1.1及BQ.1仍是全美主流

XBB是Omicron亞型BA.2的分支。據病毒專家指出,XBB傳染力更強,隨着民眾在聖誕假期出行,XBB可能擴散至美國全國各地,但預料不會導致去年冬天Omicron變種造成大量感染的情況重演。

亞洲一些地區已因XBB擴散,導致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包括新加坡。專家表示雖然XBB的傳染性較強,但並未使重症住院病例增加。CDC表示,B.Q.1.1及BQ.1目前仍是美國主流毒株,佔全國病例63.1%,呼籲民眾盡快接種二價疫苗加強針,指出這對預防XBB仍有一定效果。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