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湛雅妍:銀價 有條件繼續上

news.on.cc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東方產經「商品圈」專欄作者湛雅妍:商品市場上周變天,較突出的有棉價突破每磅2美元為歷史新高;銀價亦不甘示弱;升至最高32.85美元為31年新高,以單周計上升近9%。看來銀價有接力的味道成為下一樣繼黃金之後的另一隻熱炒的貴金屬。

年初至今,全球瀰漫經濟復甦的味道,白銀正正配合這因素用於其工業上的需求。美國鑄造的白銀錢幣錄得自1986年以來最高銷售,數字達到650萬個之多。中國人喜歡買黃金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最新報告顯示,自2007年中國已由白銀出口國變成現時的淨入口國,繼之前三年的淘金熱後,現在到淘銀熱。

值得留意的是,白銀期貨出現逆價差(Backwardation),意思是遠期期貨月份價格比即月期貨月份價格便宜,這個情況在貴金屬市場出現是相當罕見,上一次出現這情況已經在十多年前,意味著即時及未來數月供應緊張,對價格來說將是一個利好訊號。

根據美國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數據顯示,至2月5日止,期銀庫存僅餘三千一百多噸;這數字為四年新低,換言之,比起2007年時的四千三百多噸,下降30%之多。上述因素看來都利好銀價,但留意白銀市場成交相對較少,價格波幅較大。在現水平宜分段入市,目標價可上望40美元。

敦沛金融產品服務部助理副總裁 湛雅妍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要繼續努力儲錢買銀啊~~
阿卜卜

wahd 提到...

連backwardation 都上埋報紙,似乎愈來愈多人關注呢個市場喎。

J 提到...

走左寶添。賺少左成 10% @@

Lisa 提到...

炒期貨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