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人造蛋由12種植物製成

蘋果日報

Hampton Creek所製造的人造蛋,是以12種植物混合而成,現在已用來製作三款不含雞蛋的食品:蛋黃醬Just Mayo、生麵團Eat The Dough及蛋漿Scramble Egg。
人 造蛋的原料是混合加拿大青豆、南亞大豆等12種無基因改造植物,製成具營養價值、能與真蛋比擬的人造蛋粉末。好處除了成本較低外,亦較為環保,可減少飼養 雞隻的能量損耗及溫室氣體的排放。而且製作過程衛生,不會產生糞便氣味、引發禽流感疫症等等,又不牽涉傷害動物等的人道問題。
人造蛋着眼點並不只限健康,而是從農業發展、糧食安全等角度去看待食物。與傳統養雞生蛋做法比較,人造蛋技術的能量轉化效率(conversion efficiency)更高,意味生產同量食物,新技術投入的能源較傳統少,符合環保價值。

蘋果日報

記者找來食家紀曉華試食,品評Hampton Creek以人造蛋製成的Just Mayo(蛋黃醬),與市面上其他蛋黃醬之間的味道區別。
紀曉華試食後指出,人造蛋雖然欠缺雞蛋味道、略為油膩、酸度不高,但整體仍可接受,坦言其味道與坊間的蛋黃醬分別不大。
但由於其定位健康,加上對消費者帶來新鮮感,故相信在喜愛吃炸物的西方國家,有一定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