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7800蚊可以買啲乜? 答案係美國樓

送俾你都唔好要啦 !

蘋果日報

美國「汽車城」底特律去年宣佈破產,為了讓城市盡快恢復生機,呢個美國最大破產城市底特律開始在網上展示即將拍賣的空置獨立屋,待網民可以上網「淘寶」,而每幢住宅出現超筍價,起拍價僅為1000美元(約7800港元)。

底特律土地銀行管理局,在網上公佈了15棟獨立屋的圖片和價格,這些住宅將於5月5日開始拍賣,每幢住宅起拍價僅為1000美元,都是有三個臥室的獨立屋,其中一幢競拍房屋的面積為1400平方尺,建於1941年,不過業主就要自己買熱水爐和煮食爐。

雖然售價超低,但政府也列出了明確的競拍條件,即購房者一旦競拍成功,必須在6個月內自己入住或讓給其他人居住,否則房子和購房款將被沒收。

據悉,底特律現有業主由於無力繳納房產稅和各種市政費用導致的空置房屋達1.6萬座。根據拍賣的要求,在競拍成功的72小時內,競拍者需支付樓價一成,若樓價低於2萬美金需60天內付清房款,超過2萬美元的住宅需要90天內付清房款。

沒有留言: